☆如梦初醒

送给砚砚乱七八糟的文字

见字如面 @与山 

这大概是我第二次写下长评,而上一次早已忘记,可能是还年少时。

没有再次从头回顾文章,如果关于内容记忆有错漏,请见谅。

如果一些理解与砚砚的理解不同,请多多包容。

而距离上一次写下长篇文字也有两三年,所以文笔拙劣,请见谅。


TO:砚砚


   在开始之前(括号一句:砚砚笔下的名字好好听。靳予、白夺、舒问亭、言韶,包括不是主角的名字,真的都好好听)第一次在老福特上面看到《予取予求》这篇的时候,已经更了不少。以我多年看文的经验当然一天就看到了最新更新,也是那一天激动的我第一次用了提问箱这个功能,那天是2020-11-05。单纯的表达兴奋,我说:偶然看到,迅速看完,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。但没想到当天就得到了回复。这个感觉很奇妙,有反馈是心生暖意的。也没想到的是,这种反馈一直持续到现在。


翻了翻提问箱,我好想说的都是各种节日快乐、报喜、偷猫、扑倒砚砚和其他一些有的没的。不知道会不会有些烦人,多谢体谅。从回复、从文字、从跳转的链接小提醒,会感到砚砚一定是个可爱温暖的小女生,或许只有这么温温柔柔的人儿才能写下这样柔软美好,触及心灵的文字吧!很多时候,除了看文也很喜欢回去看我激动之下评论完,你的回复。有趣。有时候看砚砚回复其他读者关于文章的提问,真的好有耐心的人儿啊,羡慕这种心态。(再插一句,砚砚真的太勤劳了)对文中的人啊,就真的感到他们生活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,真真正正的过着他们的生活。就像给靳总过生日啊,他们就鲜活的浮在眼前。砚砚,还是想说,爱你,没有其他语言可以代替。


TO:《予取予求》


靳予和白夺我还是更愿意叫他们靳总和小夺,看他们从相遇到分手到和好,再到一直一直的走下去。或许都是从泥沼中挣扎出来的两个人,两个人相互吸引,不管过程,他们终是合到了一起,而我也相信他们的未来依旧会一直这样走下去。其实关于当初的刀,我倒是更愿意把他们想成是最终走向完美相爱必经的磨难或磨合(砚砚你看,不只是你,我也好爱写这种别嘴的长句子)抱头。靳总满屋的回忆,小白身上伤痕消失的无助,我更愿意当成他们依旧相爱,在乎的证明,只要不是不爱,我相信他们还会遇到彼此,不管是故意还是无意。


小白就是缺爱的孩子,寻求关怀与温暖的怀抱。会自我怀疑,自我否定,间歇性没有安全感,或许在圈里的很多人也都是这样,如果不是就当我是胡言乱语吧。代入我自己,倒是觉得很贴近。靳总,年少时不顾一切的打拼,励志理智,而后遇到需要保护的孩子。靳总和小白互为网友时的互动真的戳到我的萌点。想说的好多,到这里,又不知从何说起了,包括很多喂糖什么的小细节啊!(哎呀,我这凌乱的脑子)。看文的时候说,小白有时候好令人心疼,但很多时候也觉得靳总也满令人心疼的。当然到了复合之后,两个人幸福美满,喜闻乐见。 


这里就这样,忘了最开始要说的还有些什么了......(捂脸)


TO:《风云某》


对于这篇第一印象,感觉应该是一个比较宏大的文章,“江湖规矩,赢者通吃”,字不好看的我也忍不住在上课的时候写在书的某个角落。后来看到了“星霜屡变,落子无悔”,我想大概是在“无悔”上,或是“屡变”经千难万阻后依旧“无悔”。


我是真的喜欢舒言,不是喜欢甜甜蜜蜜的予夺那种喜欢两个人相处氛围那种喜欢,而是对事的态度,更多的是我真的很喜欢那种有错我认打认罚不推诿,有时候,明知错(或许也不能称为错)还要做,带着镣铐起舞,我超级欣赏这种。三次元生活,学习工作中看到了太多的推卸责任,不敢面对自己的人,而舒言这种品质总能让我无比心动。言崽超合时宜的撒娇、小性子真的可爱。而对于问亭,大概是我自己的xp,我喜欢那种反差感,就像那种你觉得一直高高在上的人受罚,这种反差我真的太爱太爱了。而我也依旧期待他们的未来......


其实从予夺结文开始,我就一直想写一篇长评送给砚砚,我想你会很开心。也因为自己真的很久都没写过文字了,也是懒,一直拖到现在。假期呢选了考研的学校和专业,所以很不幸的需要从下学期开学就要开始复习。因此,写下这篇。毕竟再不写可能就要等到明年了吧(怪不好意思的)。


谨以此拙劣的文笔,并不是很有条理的脑子写下这篇长评,送给我超爱超爱的砚砚~


爱你~

自己搞了个图片,审美也不是很好,凑合着看吧

评论(29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